桃園月子中心~天喜產後護理之家活動!大胃王互動活動競賽! 月子中心也可以這麼有趣親子同樂夫妻增加感情~

(這個可以給大家回顧一下~ 裡面有比較詳細的房型介紹跟活動介紹)

(在待產的時候就有先連絡天喜的人員好讓他們準備房間,他們也會告知入住需要準備的東西)

(Ps.因為香香是提早一個月生~ 但是天喜真的是保證入住! 這一點大家不用擔心)

因為我怕我真的寫太多XD 

我這邊給大家大剛好了~ 

1.入住說明

2.寶寶跟媽媽的身體照護

3.天喜的服務

櫃台人員訪客服務

育嬰室的育兒服務跟衛教

媽媽教室

醫生尋房

4.月子餐分享

5.離院手續跟領取獎勵品 

對~ 我生完小熊就真的到這邊去入住拉!! 

這幾天真的超棒的~ 

因為我是剖腹產~ 所以在醫院待了7天~ 

身體還稍微好一點~ 

(這邊文章不會在介紹環境跟房型會著重在我的感受跟服務上給大家喔) 

所以這天出院就是第一次跟小熊相處~ 

剛出來的時候黃疸還沒有掉要注意~ 

 

就直接從福太回家拿了點東西再到天喜入住拉~ 

入住要先填寫一些單子

還有櫃台人員會跟你告知一些入住的說明

送餐時間拉還有訪客時間還有可以到房間或是看寶寶的親屬有哪些

當然還有把小熊放到育嬰室要先提交的東西

(寶寶手冊/兩瓶奶瓶/奶嘴/奶粉)

之後就先把寶寶給護理人員帶去育嬰室先做基本的檢查囉

填寫完入住資料跟了解入住的說明跟內容~

服務人員就會親自帶你進去大概解說一下環境~

(因為我的陪住人員是W先生)

所以服務人員會一起交陪住的人員怎麼從外面進來需要消毒/換拖鞋/穿防護衣

(當然出來也是要把防護衣丟到回收櫃裡)

這些都會在入住的時候一同說明~ 都會解釋的很詳細~ 

到了房間也會大致說明一下房間的使用~

重要的WIFI密碼/電視使用/冷氣溫度使用

對了!! 還有月子服 這邊會有三套~ (身上一套架上換洗一套還有洗手槽下備用一套)

還有防打擾卡的使用~ 

(因為每天10:00左右都會有阿姨來打掃 如果還想睡可以把防打擾卡掛在房門上,早上就不會被打擾~

但是下午14:00左右阿姨還是會進來打掃跟換備品~)

我覺得很貼心~ 

 

這邊是入住的入住禮

可以在這邊使用沒有使用完也是可以帶回家的喔!! 

一進來就很舒適~ 而且感覺很溫馨~ 

對了! 到房間休息一下~ 

護理人員就打電話來了~

因為要幫媽媽(就是我啦)做一下基本的身體檢查

就是要關心跟了解你的身體狀況~ 順便告知你寶寶在這邊檢查的狀況

(寶寶檢查就是黃疸檢查跟初步的外觀檢查告知而已)

基本上媽媽的健康狀況跟寶寶的狀況都是由育嬰室的護理人員負責拉~ 

他們也會在你入住期間交導產婦照護的餵較還有照顧新生兒的衛教

(讓你離開月子中心之後可以照顧自己也能好好的照顧寶寶的一切不會慌張) 

就算離開了~ 在照顧寶寶上有問題都還是可以隨時打來問問題的!! 24HR)

真的超級貼心的服務QAQ 

這邊呢! 是可以母嬰同室要自己餵寶寶也是可以的喔~

育嬰室會告知寶寶吃飯時間 

也可以自己打電話詢問或是請育嬰室在寶寶下一餐的時候送來也可以~ 

這邊的環境很舒適~ 

真的~ 我還可以很放鬆的趕文章聯繫廠商~

想要看寶寶隨時都可以看~ 

要陪小熊隨時都可以~ 

基本上我有空有時間(身體狀況OK )

我都會親自餵小熊~ 因為之後他要跟我長期相處

育嬰室也會每天來尋育嬰室也會每天來幫媽媽量體溫跟血壓

還有關心產婦的身體狀況~

惡露的顏色跟量還有身體有沒有哪邊不舒服~ 

要外出或是去醫院看醫生都是要跟育嬰室的護理人員告知~

回來也要記得回報狀況跟告知!!

 

其實香香有兩天是肚子超痛(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宮縮痛因為我根本沒有月經痛過)

然後惡露的量是鮮紅色又很多~ 

多到我一天要換3-4片的大片衛生棉Q (35cm)

育嬰室的護理人員有來關心跟關切~

也有來幫我量血壓~ 

還有來幫我按看看宮縮的狀況~ 

然後建議我還是要回去醫院一趟比較放心~ 

(所以隔天我就回診了~ 醫生說是正常狀況~ 肚子會痛也是因為宮縮關係)

育嬰室的人員也很貼心~ 

因為每天的月子餐都是有藥膳跟中藥飲的~

在我告知狀況後他們就幫我把藥膳改成清湯~ 

(就是不要再增加宮縮的狀況)

不然我那兩天都是躺在床上不能動Q 

真的很貼心QAQ 很多狀況都先預想到了~ 

我看完醫生我還沒打電話過去 他們就先主動來關心狀況~ 

--------------------------------------------------------------------------------------------------

月子中心的設備使用

這邊可以看到公佈欄上面會有寫一些最近的活動~

媽媽教室課程拉~

或是最新的獎勵內容~ 

 

粉色的信箱每一層樓都有~ 

在離院的時候~ 也會給你信封+滿意表~ 

填寫完也是丟到這邊喔~ 

這個是一入住~ 就會給你的玻璃瓶~

是可以讓你擠母乳在裡面~ 然後一瓶換一瓶(到育嬰室去交母乳XD)

房間內有這個按摩腳的!! 很舒服阿~

 

應該有好長的時間沒辦法這樣好好的按腳了~

以前都只能請W先生幫我稍微捏捏舒緩一下水腫跟抽筋XD

終於可以好好地這樣按啦!! 

沙發上也很多靠枕還有哺乳枕~ 

很貼心!! 可以方便讓你餵寶寶~ 

靠枕也可一這樣疊起來~ 看電視吃飯都很舒服~ 

不會有腰痠的問題啦~

廁所~有歐蘇丹的~ 洗澡/洗頭/潤髮/身體乳液~ 

還有!!!! 這個大風水~ 

可以讓產婦毛孔收縮~ 不會容易著涼受風寒~ 

每天阿姨都會補上一包~ 

在水桶加適量的熱水再把大風水包丟進去~ 放一下子讓他泡開~

要沖之前記得加些冷水不然會太燙喔!! 

廁所也有窗戶可以很舒服地看到外面的景色~ 

這個也可以把吃不完的月子餐丟到這邊~

打掃阿姨也會每天來清理喔~ 

馬桶有恆溫功能~ 很舒服阿~ 坐下去屁股不會冰冰的拉~

 

這邊也有梳妝台~

可以讓媽咪好好的蔬頭髮整理儀容拉~

下方的籃子就是可以讓你放穿過的月子服~

(打掃阿姨也是會一併收走喔)

這邊是公共區域 ~ 

有很多故事書~ 大寶來也可以讓他們讀~ 

爸爸媽媽也可以唸故事書給寶寶聽~

可以在這邊聊天吃飯~ 

這邊也有母嬰雜誌可以看喔~

這邊每天都有不同的茶飲~ 

月子餐喝不夠這邊還有~ 

電鍋/微波爐都是可以使用的~ 

這邊也有洗手台可以方便坐清洗~ 

還有飲水機可以讓媽咪們泡奶給寶寶喝~ 

這邊的一切都很方便拉~ 

---------------------------------------------------------------------------------------------------

小熊的照顧上~ (小寶寶照護)

因為天喜他們是會推廣母嬰同室跟全母乳哺育的~ 

所以對於母嬰同室根源母乳哺育都是有獎勵活動的!! 

我覺得很特別! 

(他們每個時段的獎勵都不一樣以入住當下的活動獎勵為主)

我後面幾天身體好一點了加上真的很想小熊~

所以就把他留在房裡久一點~ XD 

(不然平常都是打電話到育嬰室詢問小熊吃飯時間 然後請他們推小熊下來讓我餵他)

在這邊真的都會花時間陪小熊~

W先生雖然上晚班但是下班睡了一下~ 也會來餵小熊XD

小熊的推車上有紀錄小熊喝奶時間跟喝多少 還有尿尿跟便便的次數跟時間(也有紀錄便便的顏色跟狀態)

所以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小熊的生活作息跟身體狀況~ 

(他們每天都會幫小熊洗澡量體重跟測黃疸) 

推到房間也需要媽媽簽名(才能確認有交到媽媽手上)

自己在餵寶寶或是母嬰同室時對於寶寶的狀況搞不定或是有問題

都是可以隨時打電話去詢問育嬰室的~

(甚至必要還會下來親自教導)

但是我家小熊真的是吃飽睡 睡飽吃~ 所以沒有太多問題XD 

我就沒有打擾育嬰室的護理人員拉(她們人真的很親切~ 也很有耐心)

 

不過XD 

這邊有寶寶狂哭媽媽搞不定 有請育嬰室的護理人員來教導的!! 

(所以真的可以想問甚麼就問甚麼喔!! 不用擔心不用害怕拉) 

他們也會來跟你安排時間讓護理師教你怎麼幫寶寶洗澡
(對沒錯親自教學喔!!! 可以爸爸媽媽一起學 一個幫寶寶洗澡 一個可以錄影 方便回家好複習) 

他們護理人員都得很會很細心的手把手的教學~

在過程有問題都會問~

也不會因為是要教學兒讓寶寶著涼~

一樣是在寶寶不會著涼的狀況下教導我們怎麼幫他洗澡

 

還有臍帶護理!! 

小熊臍帶很快就掉了~ 

但是臍帶護理並不是掉了就可以不用清潔了!!

護理人員說要清理到小熊的肚臍沒有分泌物才可以不用清潔

穿衣服也是有快速的方式XD 

全部都會教QWQ 

不然我跟W先生還是很擔心怎麼幫他洗澡~

(雖然我有看了很多教學影片QQQ 但是親自來還是會怕)

 

小熊臍帶掉的時候護理人員也會裝好交給你喔!!

(其實出院的時候我一直很擔心小熊的臍帶護理~ 

我很怕沒弄好發炎QQ 不過還好!!! 在月子中心的時候就掉啦!!)

 

他們也會來詢問會不會照顧寶寶(會逐項詢問)

例如:幫寶寶換尿布/幫寶寶洗屁股/幫寶寶洗澡/幫寶寶拍隔..... 等~ )

這邊是他們的衛教單!! 會在產婦出院的時候把這些都教導完!! 

真的很用心QQ 

 

真的QAQ 超級NICE的!! 

真的不只是可以讓你好好休息! 

也可以有充足的時間來學習照顧寶寶的一切

不用擔心離開月子中心之後會手忙腳亂

就是一個可以讓你銜接照顧寶寶的客製化媽媽教室~ 

 

對了!! 

因為我家小熊是喝配方奶~ 

所以護理人員會給你建議~ 

奶瓶/奶嘴頭適不適合寶寶~ 如果不適合就會給予建議~ 

像我家小熊~ 

我原本是有準備在婦幼展買的韓國製矽膠奶瓶~

但是護理人員用了兩天說

小熊喝得不好~

可能是因為這個奶嘴頭太大太長不適合新生兒~ 

還有泡奶的時候要直接拔奶嘴頭是會碰到接觸到寶寶喝的地方~

所以建議可以換一般奶瓶~

 因為我真的不會挑~ 

我就詢問應該要買哪個? 

護理人員是有建議可以參考蔡阿嘎的方式

用小獅王辛巴的奶瓶 奶嘴頭 用貝親SS圓孔的~

後來!! 這樣搭小熊真的喝得比較順利XD 

(這個馬克杯可以用來喝水也可以用來溫奶~ 在奶瓶/奶瓶蓋/奶嘴頭他們都是會貼上媽媽的名子跟房號)

在離開月子中心的時候護理人員有建議說小熊的嘴形其實可以用寬口的奶瓶~ 

也可以買比較大一點的奶嘴頭 

因為小熊吸起來有點費力! 可以換換看! 

(我回家就這樣試! 確實小熊喝得速度變快了~ 也比較願意好好喝了!! ) 

所以!! 真的有人教有差可以穰我比較好上手~ 

不然我可能真的要一個一個慢慢摸索~ QQ 

所以我真的很感謝他們教學跟建議~ 

 

----------------------------------------------------------------------------------------

月子餐的部分~ 

在入住的時候 都會有提醒說~ 

如果還不餓沒有馬上要吃~ 

記得要先把蓋子打開不然可能會酸掉臭掉! 

他們家有三種月子餐可以選

好婆婆/富寀/月芽

吃膩了想要換都可以喔~ 

(上面會有寫菜色之外還會寫房號跟名字,早中晚的顏色也不一樣~ 方便做區分)

這邊都是 吃富寀的餐~ 

(聽說富寀有西式的餐點!! 讓我超期待的~_)

早上 

3菜2甜品1茶飲

有時候會吃粥或是麵線~ 

(富寀不一樣的就是偶爾早上會有西式的餐點)

中午 

1甜品3菜1飯1鹹湯1茶飲

晚上

2鹹湯 3菜1飯1茶飲1水果

每天的菜色變化都不一樣~ 

滿好吃的~ 不過真的份量我覺得有點多XD

我常常吃不完拉!! 

都要W先生幫幫忙吃~ 

我每天都很期待他的甜品! 

因為不會太甜! 也不會不健康~ 

都是養生的方向去調配的! 

 

 

有時候會有彌月蛋糕廠商的試吃! 

(真的超棒的!! 有種可以吃到小甜點的感覺) 

這個超級好吃XD 我覺得我離開之後會訂這個回家慢慢吃XD 

-------------------------------------------------------------------------------------

媽媽教室

在入住的時候~ 櫃台人員會給一張這個月的媽媽教室開課的時間表

如果想要去上課~ 直接打電話到櫃檯去預約就可以了~ 

我原本預約了兩天的課程~

但是因為有一天身體不舒服(肚子太痛了QQ)

就打去櫃檯做取消~ 

(所以如果要取消課程 ~ 提早打電話到櫃檯取消就可以了!! )

這次跟W先生來上新生兒照護的課程~ 

爸爸也是可以陪同來上課的喔~

是在1F的媽媽教室~ 

老師就是這邊的護理人員拉!! 

他講課講得很詳細~ 

基本的寶寶生理觀察~

大便卡.尿尿的顏色來判斷寶寶是不是正常~

還有什麼狀況是需要看醫生~什麼狀況是可以先觀察~

都說得很仔細~ 

 

發燒時可以先洗澡讓寶寶降溫觀察是因為環境溫度兒體溫升高還是真的發燒~

畢竟很多父母都會擔心小孩的狀況就會很想一直跑醫院~

 

還有很重要的就是小孩同房不同床 ~ 

跟寶寶的床上盡量不要放太多不必要的東西~

枕頭對於新生兒也是不需要的~ 

這些都是要預防新生兒猝死症的問題

 

還有提到新生兒搖晃症~ 

小寶寶是不可以搖晃或是用搖搖床的對於寶寶都是很危險的~

 

其實這堂課講得很仔細!! 

把寶寶要注意的都說了一遍~

 

其實真的學到滿多的!! 

讓我可以更加了解寶寶的狀況跟狀態~ 

 

------------------------------------------------------------------------------------

訪客時間~

剛好我需要辦理保鮮的東西(畢竟醫院的東西可以申請理賠)

所以我就請我朋友來天喜這邊幫我弄資料~ 

 

對了有訪客跟親屬可以探訪的時間喔~ (入住有說明單子也有寫)

但是因為大廳的空間有限

所以需要提前跟櫃台預約放課探訪時間跟人數

 

空間很大R~ 

我想說我只有預約一人而已居然給我這麼大的空間XD ~ 

 

--------------------------------------------------------------------------------------

離開月子中心 

離院的時候阿~ 

育嬰室的人員會把資料給媽咪簽~ 

然後整理完房間要離開的時候打電話給育嬰室告知要離院~ 

他就會把寶寶整理好推到一樓喔~ 

對了~ 也會把這本交給你~

記錄了寶寶入院的照片/腳印

還有出院的腳印~ 

當然每天的體重跟奶量也會幫妳寫在裡面~

真的超級貼心的!! 

資料東西都弄好辦理離院之後~ 

你以為就這樣嗎?

不不不!!! 

還有獎勵品! 

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XD

育嬰室人員會幫你紀錄小孩跟你同房的時間多久~ 

之後會跟櫃台人員說~ 

會在你離院的那一天給你~ 讓你領回家~

除此之外~ 

育嬰室也會給你一個袋子~

裡面裝了寶寶的奶嘴/奶瓶/奶粉之外也會給你備用的尿布~ 

真的超貼心QAQ 

在這邊真的可以好好的休息~

真的很像度假~ 

每天都可睡飽~ 很悠哉~ 

也會有人來照護你的身心QWQ

寶寶的一切更不用擔心~ 

24HR都會有人顧著~ 

天喜真的我很建議大家可以來住住~

尤其是新手媽媽我覺得超需要~畢竟在醫院能學的時間有限~

在這邊可以充足的時間休養

也能好好安排時間來學習~

也能有好心情跟寶寶培養感情~ 

 

這邊的人員服務很好~ 真的讓你有很溫馨的感覺~

護理人員真的是無微不至的照顧QAQ

 

很多問題都可以幫你解決~ 也會給你最好的建議~ 

在這邊真的不會面臨到什麼不必要的壓力或是不好的情緒~ 

 

因為可以很放鬆也不會有人來打擾~ 

可以很舒服的照顧寶寶 累了就把寶寶交給育嬰室~ 

完全可以很放心

 

重點是~ 

他們是手把手的教學讓你真的可以學會照顧小孩的生活

讓你離開這邊之後自己可以照顧小孩~ 不會銜接不起來~ 不會手忙腳亂~

 

甚至還有售後服務~

有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到育嬰室詢問QWQ 這也太好了吧~

 

還很鼓勵餵母乳跟母嬰同室~ 

讓媽咪可以準備好跟寶寶培養感情~ 不會有壓力或是照護上的困難!

因為有困難育嬰室的人員都會幫忙!! 

 

OWQ!! 

在天喜的這幾天真的很棒~ 

我覺得滿滿的溫馨感~ 

對於一個新手媽媽來說真的很需要~ 

可以有個地方可以休息

不用面對婆婆不用面對長輩不用擔心小孩

可以安心的修養調整心情學習如何照顧寶寶當好媽媽的角色!!! 

真的很需要阿~ 

 

不然我真的會覺得很茫然跟錯愕~ 

 

更多關於 天喜產後護理之家的相關資訊 

天喜產後護理之家官網

天喜產後護理之家FB

天喜產後護理之家

地址:  330桃園市桃園區博愛路22號

電話:  03 337 8822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

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

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

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香香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